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分子微生物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召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1-21 10:3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晓)1月16日,南开大学分子微生物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微生物功能基因组与检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召开2020年度学(技)术委员会会议。

  南开大学副校长王磊,学(技)术委员会主任、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邓子新院士,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首席科学家赵国屏院士,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南开大学教授耿运琪,学(技)术委员会成员、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建国院士,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黄力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所长金奇教授,病毒病防治药物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吴建国教授,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由邓子新院士主持。

  王磊在会上作实验室工作汇报,围绕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科研进展与代表性成果、平台建设与实验室管理、学术交流与开放合作等进行详细介绍。

  重点实验室刘斌教授、马挺教授、蒋玲艳老师分别作了题为“致病菌分子血清型检测技术的创立及在疾控和检验检疫领域的应用”“微生物胞外多糖及其产业化”“沙门氏菌与巨噬细胞在代谢水平上的相互作用机制研究”的代表性成果报告。

  学术委员会的专家们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实验室工作的系统性。结合2021年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和未来发展,学术委员会还对加大优秀青年人才引进力度、加强与其他实验室和机构联系、加强技术推广应用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建议。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