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我校入选教育部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1-11 16:0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祥超)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淑芳工作室入选。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工党支部成立于2004年1月,现有党员26人,由院内教学、科研一线的骨干教师组成,教授及以上高级人才占比超61%。党支部书记王淑芳教授现任生物活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

  近年来,支部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指导支持下,按“七个有力”标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支部政治功能不断强化;抓好党建主责主业,严格规范“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加强分类培养和关怀激励,发展“双高”党员成效显著;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动员党员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展现南开使命担当;坚持立德树人,带头推动“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落到实处,实现党建和业务双促进双提高,切实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曾获南开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奖励,并入选学校党建质量提升“对标争先”培育行动计划教师样板党支部首批建设项目。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指导工作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目标、紧扣建设任务、对照建设标准,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扎实开展建设工作,努力把工作室打造成“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标杆”“样板”。

  据悉,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是教育部实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梳理提炼和总结推广“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引领带动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首批建设项目自2018年启动实施,每批面向全国高校支持建设100个“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周期3年。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能源党支部书记周震工作室入选首批建设单位。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