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附属医院40名医护人员支援“滨城大筛”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1-26 11:4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通讯员 蒙长燕 孙铭卓)11月24日,在天津第15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传来好消息:“滨城大筛”顺利完成!至24日上午10时,滨海新区全员核酸检测全部完成,2467411份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极短时间内巨大的核酸检测量任务,南开人也在积极承担。

  连日来,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天津市第四医院)的40名医护人员闻令而动,风雨无阻,积极参与到这场牵动人心的大筛查“战役”之中,用专业、敬业守护人民健康。

  11月20日,滨海新区新增4例确诊病例后,疫情防控到了紧要关头,市防控指挥部果断决策,当日中午下达“滨城大筛”全员核酸检测的指令。21日上午10时“滨城大筛”正式启动。目标是利用2-3天时间,对滨海新区200余万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筛查。

  11月20日深夜,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天津市第四医院)接到卫健委紧急命令,各科主任、护士长积极请战报名。半小时内,包括30名护士、10名医生在内的核酸采集医疗队集结完毕,整装待发,进行紧急强化培训。

  21日清晨,津城气温骤降,雨雪纷飞。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了医疗队驰援一线的决心。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早早地来到出发地点。副院长张彬为医疗队送来早餐,叮嘱大家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筛查战斗之中,高标准完成检测任务,为滨海人民筑起坚固的抗疫防线。

  临近中午,雨雪渐大,寒风刺骨,正在室外检测场地紧张开展工作的医疗队员们毫不退缩,咬紧牙关。三四个小时连续的室外采集,冻僵了他们的身体,关节僵硬刺痛,他们毫无怨言。

  看到排着长队,等待检测的市民,医疗队员们意识到自己工作的神圣,也不敢有丝毫懈怠,争取快速完成检测工作,减少人们等待的时间。滨海人民的声声感谢,传递着温情与感动,队员们纷纷表示“再苦再累也值得”。

  不知不觉,夜幕降临,医疗队员们忘却了寒冷、忘却了劳累,当看到自己冻得红紫的双手、冻僵的双腿、脸上深深的勒痕,才知道自己正挑战一次次极限。夜深了,万籁俱寂,雨雪仍旧下个不停。

  顶着寒风,挑灯夜战,只为尽快围堵住狡猾的新冠病毒。“滨城大筛”这场闪电战、阻击战,融入了南开医护人员的辛劳和付出,他们用坚毅的身影无声地守护着美丽的津城。

  (本文图片由附属医院提供)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