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教授史永堂斩获两项学会青年科技奖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1-02 15:21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记者获悉,近日,南开大学组合数学中心教授史永堂接连斩获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五届应用数学青年科技奖、中国运筹学会第七届青年科技奖两项大奖。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应用数学青年科技奖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于2012年设立,每偶数年在年会的开幕式上颁奖,旨在表彰和奖励杰出的青年工业与应用数学工作者,促进应用数学青年人才的培养,每次获奖者不超过六名。

  左起第五  史永堂

  本次应用数学青年科技奖颁奖典礼于10月30日在长沙举行。史永堂凭借在图论与组合优化及其应用领域的工作,荣获第五届应用数学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实戈、汤涛为获奖者颁奖。

  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由中国运筹学会设立,旨在鼓励和表彰在运筹学理论方法研究和应用实践中刻苦钻研、勇于探索、积极创新的中国青年运筹学工作者。该奖项自2004年设立以来,每两年在学会的学术年会举办年评选一次,每次3至5位获奖者。

左起第四 史永堂

  本次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于10月中旬在安徽举行。史永堂凭借在图论的理论、方法及其应用方面的工作,荣获第七届青年科技奖。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张玉忠、鲁习文向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颁发奖牌和奖状。

  史永堂,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图论与组合优化及其应用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9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并先后入选天津市人才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等。现任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秘书长,中国运筹学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组合及其应用专委会委员、复杂网络与复杂系统专委会委员等。(照片由组合数学中心提供)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