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一行来访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0-17 18:03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 摄影 宗琪琪)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也是南开大学建校101周年纪念日。当日,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来访,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在八里台校区海冰楼会见了客人。甘肃省平凉市委常委、灵台县委书记刘凯,市委常委、副市长唐如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浪县委书记徐毅,市委秘书长张弘等随访。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许京军,副校长李靖,校长助理曲凯陪同会见。

  杨庆山对郭承录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期南开大学推进定点帮扶工作的相关情况。他说,南开大学自2012年底定点帮扶庄浪县以来,始终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扎实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多年来,南开与庄浪人民一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参与并见证了庄浪县“脱贫摘帽”。庄浪精神鼓舞着我们,“庄浪模式”亦来之不易。我们将举全校之力,持续加力使劲、精准施策,主动对接庄浪县发展需求,推进项目制落实,抓实抓细抓成效,助力庄浪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郭承录介绍了平凉市和庄浪县决战脱贫攻坚相关情况,并对南开大学多年来的全力支持、定点帮扶表示感谢。他表示,南开大学多年来长期扎实深入平凉市庄浪县开展定点帮扶,围绕教育、人才、消费、科技、产业、文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工作,助力探索“庄浪模式”、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希望南开大学发挥高校优势,在产业发展、科研创新等领域献计献策、提供帮助,带动庄浪县、平凉市取得进一步发展。

  徐毅就南开大学定点帮扶庄浪县相关情况作工作汇报。

  会后,郭承录一行在二主楼参观了“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

  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人社局、商务局、扶贫办、市委办公室负责人,南开大学党委组织部、工会、校友办、继续教育与现代远程教育学院、膳食服务中心、后勤党委、扶贫办公室负责人参加。

  据介绍,六年来,庄浪县累计稳定脱贫3.13万户13.6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的32.73%下降到2019年底的0.75%。连续四年在甘肃省评估考核中位居前列,2019年为全省75个贫困县考核第一名。南开大学被评为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先进集体,挂职干部许宏山获评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先进个人。2020年2月,庄浪县顺利退出贫困县序列。当前,庄浪县正严格按照“四个不摘”和“攻坚、巩固、提升、兜底、整改”的要求,加大后续帮扶,巩固脱贫成果。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