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2020年南开大学运动会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0-11 13:3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 摄影 宗琪琪 吴军辉 张丽 李子怡 韩文轩 钱星宇 孙相达 李羽珩)金秋十月迎盛会,南开健儿展英姿。10月10日,2020年南开大学运动会在八里台校区和津南校区体育场举行。南开师生走出教室书斋,奔向绿茵场,享受运动的乐趣,挥洒拼搏的汗水,在体育竞技中尽展南开人的蓬勃朝气与青春活力。

  暖阳高照,天朗气清。赛场上,悬挂着张伯苓老校长提出的“强国必先强种,强种必先强身”标语横幅,激励大家强健体魄。观众席上点缀的多彩运动员号坎和可爱的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吉祥物,为南开新百年的首场运动会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今年的校运会共有1415人次学生参加了4个组别的26项比赛,共有824人次教工参加了8个组别的51项比赛。校党委副书记杨克欣来到现场观看比赛,鼓励运动员们发扬“强身健体,报效国家”的体育传统,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南开人的风采。

  短跑、接力跑、跳高、跳远、铅球、铁饼……每一个项目、每一场比赛中,都能看到南开师生的矫健身姿,他们用速度与力量、毅力与勇气、奋斗与拼搏,展现了南开人奋发向上、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南开师生共有20人次打破14项校运会纪录。

  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力拼搏、争创佳绩,裁判员们认真履职、公正裁判;赛场外,组委会工作人员和师生志愿者也不辞辛苦,保障有力,他们的身影共同汇成这个秋日南开园里最亮丽的风景线。

  经过一天的赛程比拼,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和化学学院并列学生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医学院获学生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化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分获教工甲、乙、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文学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金融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获甲组学生体育道德风尚奖,历史学院、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哲学院获乙组学生体育道德风尚奖。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学院、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金融学院、药学院、后勤、直属单位(含附小)、哲学院、图书馆获教工优秀组织奖。

  作为一项传统活动,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已经成为南开校园生活的一件盛事,深受师生欢迎。南开大学自建校以来就高度重视体育,坚持“体”和“育”并重。学校始终将提升师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摆在重要位置,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完善“课内外一体化”的体育教学模式,引导师生自觉参与体育锻炼,并从中体验拼搏竞争、循规守则、耐受输赢的体育文化精神。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