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启动2020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7-03 10: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文茹)为进一步推动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教育与实践育人深度融合,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日前,南开大学启动“决胜决战勇担当,同频共振奔小康”2020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分为“可爱的国 奋斗的我”青年大学习宣讲行动、“全面小康 担当有我”投身脱贫攻坚实践行动、“圆梦小康 我心向党”迎接建党100周年实践行动、“学好民法典”法治精神宣讲实践行动和“返家乡 在行动”助力家乡发展实践行动等五个专项行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不组织大规模跨省流动性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在严格遵守当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的前提下,以家乡所在地为主,就近就便开展个人实践,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南开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践育人工作顶层设计,推动社会实践机制化、常态化、长效化,丰富“师生同行”项目内涵,今年的社会实践在开展五个专项行动的同时,还将开展示范性社会实践基地、南开书屋的遴选工作,构建更加合理、稳定、有序的社会实践基地体系,并积极探索“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通过故事征集、知识竞答、网络讲述等多种形式,讲好实践故事,激发爱国力行,不断增强实践育人实效,提高实践成果质量。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