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获突破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6-05 14:1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通讯员 王冰)日前,由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指导,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共同编写的《中国科技成果转化2019年度报告(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篇)》在全国出版发行。该报告显示,在高等院校以转让、许可、作价投资3种方式转化科技成果合同金额排名中,南开大学位居前十,其中,奖励个人现金和股份总金额居全国高校第四。该两项排名在天津市居首位。

  近年来,南开大学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先行、先试、先发展,不断探索南开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做法。自《南开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及实施细则施行以来,南开大学鼓励以作价入股投资方式开展成果转化,在全市高校中率先走通了科技成果作价投资方式科技成果转化路径,积极加快推进产业化进程,实现了多方共赢。

  据了解,科技部、财政部积极建立和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制度,以期切实掌握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转化进展、取得的成效、主要经验和存在的问题等。《中国科技成果转化2019年度报告(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篇)》以全国3200家公立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2018年成果转化数据为样本,综合采用数理统计、专家咨询、电话访谈及实地调查等方法,综合分析形成,旨在进一步带动与释放全社会科技成果转化热情与活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真正落地生根。

  科技部网站链接:http://www.most.gov.cn/kjbgz/202005/t20200521_154270.htm

  国家科技评估中心链接:http://www.ncste.org/importantnews/2808.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