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领导调研人工智能学院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5-08 16:0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玲  记者 吴军辉)5月7日,副校长陈军调研人工智能学院,参观医疗与辅助机器人研究实验室。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座谈。科研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上,人工智能学院负责人汇报了现阶段学院科研工作情况和面临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的思路与举措。学院骨干教师围绕团队科研工作及新冠肺炎疫情的科研攻关成果进行了汇报。

  陈军充分肯定了人工智能学院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社会贡献的科技力量,鼓励师生不断奋进,在未来的发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他指出,要紧紧抓住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历史机遇,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加强顶层设计,积极谋划、主动出击,把握人工智能学科交叉融合的契机,深度激活研究人员的原始创新能力和研究团队的集智攻关能力,创新人工智能在精准医疗、智能制造、行业信息化等领域的应用模式,推进平台建设,助力我校科研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

  人工智能学院成立以来,科研工作屡获佳绩。2018-2019年,赵新教授“动物克隆机器人”、方勇纯教授“智能工业起重机关键技术与系统集成”等成果先后入选“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孙宁副教授荣获第九届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2019年,学院科研到账经费大幅提升,同比增长264%,新增获批2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1项基金委重点支持项目。人工智能学院将坚持人才培养与人才引进并重,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水平研究团队;进一步拓展学科建设空间,增量提质,推动科研工作新发展;打造国家级科研平台,助力人工智能一级学科建设,服务国家智能产业。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