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领导检查学校开学前防疫工作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5-07 17:2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报道)为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有序推进学生返校工作,5月7日,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党委副书记杨克欣深入八里台校区西区公寓、经济学院、第二食堂、化学学院、学生第十二宿舍等防疫重点场所进行细致走访与检查,并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工作汇报。杨庆山要求,各部门和学院要切实加强精细管理,严格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防疫措施,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在西区公寓和学生第十二宿舍,杨庆山详细询问了学生体温检测、信息核查、入住流程、物资配备、日常管理等问题,要求着重关注公共区域防疫宣传和卫生消杀是否到位、公共卫生用品是否齐全,加强宿舍区域和走廊通道的日常通风、消毒等工作,严格对学生的日常管理,保障学生的在校安全。

  在经济学院和化学学院,杨庆山深入临时隔离室、防控物资储备室及相关公共活动区域,实地查看楼宇、电梯间等标识点位布置情况,认真听取学院关于防控、师生信息排查等工作情况汇报,要求相关负责人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护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各方面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顺利开展。

  在第二食堂,杨庆山听取了返校复课后学生食堂就餐工作方案,要求严格执行进入食堂流程,确保就餐人员座位的安全距离,做好食堂的通风与定时消杀工作,进一步落实好错峰就餐等防疫措施,保障师生用餐安全。

  杨庆山最后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加强协调,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以严格标准迎接返校复课各项工作,凝聚强大合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确保学生健康复学、安全复学、有序复学。

  校长助理曲凯,学校办公室、学生生活指导中心、膳食服务中心、经济学院、化学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