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19项成果获2019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4-24 17:4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玮光 记者 吴军辉)4月23日,2019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2020年科技工作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大会对2019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获奖者进行表彰。南开大学2019年度共有19项科研成果获奖,其中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奖8项,包括自然科学一等奖3项,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自然科学二等奖、三等奖和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

  化学学院焦丽芳教授领衔完成的“高容量长寿命纳米电极材料的锂/钠储存研究”、生命科学学院孔德领教授领衔完成的“生物活性材料在治疗缺血性疾病中的促血管再生作用”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祝凌燕教授领衔完成的“微纳结构调控提升毒害有机污染物降解去除的表界面过程与机理研究”3个项目荣获自然科学一等奖。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鞠美庭教授领衔完成的“城乡有机垃圾高效低费处理处置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和孙红文教授领衔完成的“基于风险诊断的农田复合污染修复技术开发与应用”2个项目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周明华教授领衔完成的“难降解有机污染物新型类芬顿氧化技术及性能调控机制”项目荣获自然科学二等奖,化学学院王庆伦副教授领衔完成的“新型分子基磁性材料的设计、合成与性质研究”项目荣获自然科学三等奖,计算机学院邵秀丽教授领衔完成的“机器学习和数据技术在企业生产中的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此外,南开大学作为合作单位参与完成的4个项目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6个项目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个项目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2019年,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最终评选出自然科学奖13项,技术发明奖7项,科学技术进步奖174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1项,从中产生了特等奖6项,一等奖23项,二等奖100项,三等奖65项。同时,大会还颁发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奖。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参与的“新冠肺炎中西医结合救治与创新中药宣肺败毒颗粒研制”项目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参与的“血必净注射液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疗效的临床和机制研究”项目获得特别奖一等奖。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