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3-30 17:5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报道)3月30日,学校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党委常委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27日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校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主持会议。校长曹雪涛,常务副校长许京军,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副校长李靖,副校长王磊,副校长陈军,副校长王新生,党委常委梁琪、李君,校长助理曲凯、张伯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对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明确部署。会议传达了教育部有关工作通知,审议了我校教职工返校返岗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杨庆山指出,要深刻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的新的重大变化,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因时因势不断完善落实各项部署和举措。在扶贫攻坚工作方面,我校已经制定2020年扶贫工作要点,各相关部门要遵照执行、统筹推进,力争圆满完成定点扶贫各项任务。在疫情防控方面,要调整完善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教职工返校返岗是我校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要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天津市的部署,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订教职工返校返岗具体方案,特别是扎实做好湖北教职工返岗工作,同时精准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完善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战双赢”。

  曹雪涛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当前形势下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学校具体情况进一步完善教职工返校返岗工作方案,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等各项要求,做好有序返岗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精准到位的基础上逐步恢复教学科研工作秩序,努力更好完成我校事业发展各项任务。

  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参会。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