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医学人抗“疫”归来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3-19 13:4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祁琳 王迪)随着武汉市疫情防控形势逐渐转好,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部署,天津市7支医疗队的732名英雄圆满完成援汉任务,于3月17日下午乘坐航班凯旋归津。

  安保人员女儿写给医护人员的感谢信

  崔克亮校友(左)和赵欣校友胜利返航

  临行前,特地送来感谢信的安保人员女儿,依依不舍的驻地酒店工作人员,一路上夹道致敬的执勤民警以及在阳台上齐声高呼感谢的武汉市民,都让来自天津市肿瘤医院重症监护科的医学院1993级校友崔克亮感受着这座城市的温情。回想起1月28日初到武汉时,病人面对疾病表现出的恐慌与无助的神情,崔克亮至今记忆犹新。他和同事们在日常工作中,除了密切关注患者们的生理指标和病情变化,更对每个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帮助大家重拾同病魔斗争的勇气和对生活的希望。终于,在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下,病房中日渐恢复了往日的生气。结束整整50天的战“疫”,踏上归途,崔克亮期待在隔离期结束后能尽快和家人们团聚,特别是给小女儿补过一个难忘的2岁生日。

  温佳鑫同学的母亲平安从武汉凯旋

  母亲赵学群的平安凯旋,是医学院2016级本科生温家鑫期盼已久的时刻。自从大年初二母亲随天津市第一批援汉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温家鑫每晚都会通过短暂的通话传达着担忧和思念。在了解母亲初到武汉,因工作中需要克服各种困难以及面对众多病患而身心疲惫后,温家鑫特意在电话中唱起了歌曲《真的爱你》,希望用自己的歌声缓解母亲的劳累和压力,给母亲“充个电”。带着儿子的祝福和鼓励,赵学群和同事们迎难而上,迅速开辟出了武钢二院的救治病区,完善了相关流程和制度,治愈了众多患者。如今,这位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的感染科医生用胜利归来的喜讯,为家庭带回了欢声笑语,更用在抗“疫”一线整整52天的坚守,为身为医学生的儿子树立了最好的榜样。

  康一生、张峰、刘鹏江、赵欣校友(从左至右)临别前的合影留念

  此外,一同归来的英雄中还有医学院1995级校友刘鹏江和1996级校友赵欣,他们用“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韶华”总结了在江岸区塔子湖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奋战一月有余的经历。他们的两位战友——医学院1996级校友张峰和2004级校友康一生,在结束方舱医院的支援任务后,又转战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房,为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继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康一生校友(左1)继续奋战在抗“疫”一线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9年底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医学院共有20余位校友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兑现了“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铮铮誓言。援汉英雄,南开医学人欢迎你们回家!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