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博物馆征集南开人战“疫”见证物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3-11 17:33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南新宣)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南开师生、校友,秉持“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把小我融入大我,主动投身战“疫”,无论是前线抗“疫”、科研战“疫”或是捐赠物资、志愿活动助力抗“疫”,亦或是居家抗“疫”,每一位南开人都在通过自己的方式,为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贡献。为全面保存广大南开人在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真实历程,反映我校广大师生和校友全面参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真实情况,近日,南开大学博物馆面向广大师生、校友公开征集战“疫”见证物。

  此次征集面向南开大学各单位(包括附属医院、附属幼儿园、附中和附小)、广大师生和校友,征集内容以反映南开人积极战“疫”相关的实物、影像、照片、文字档案及艺术作品等重要实物性资料为主,包括但不限于抗击疫情中南开师生、校友前线抗“疫”、科研战“疫”、捐赠物资和志愿活动助力抗“疫”相关的原始实物或音视频、影像、文字资料等;南开师生、校友战“疫”期间工作、学习及生活的原始实物或音视频、影像、文字资料等;抗击疫情中南开师生和校友的典型事迹、宣传报导、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南开师生、校友为表达抗疫主题所创作的摄影摄像作品、书法绘画作品等;与此次战“疫”相关的其他各类见证物。

  本次征集均为无偿捐赠,可通过邮寄捐赠、电子邮件捐赠及到馆捐赠等方式进行。南开大学博物馆将严格按照我国相关法律法规,组织专家评估认定,对入选物品的捐赠单位或个人颁发捐赠证书,如用于展览,将标注捐赠者姓名,对未入选的物品予以返还(电子类捐赠物除外)。捐赠单位或个人须承诺为所捐赠物品的法定所有人或产权人,保证来源真实可靠,并撰写1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包括具体名称、时间、所有权信息、曾经用途等,注明捐赠者姓名、年龄及联系方式。

  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0年5月30日,联系地址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东方艺术大楼208室,联系电话:022-23508315、13032253555,联系人:王军、孙静姝,电子资料接收邮箱:bwg@nankai.edu.cn(标题注明:南开大学博物馆战“疫”见证物捐赠)。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