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心手相连 守望相助——南开大学师生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捐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3-05 17:07

  南开新闻网讯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员迎难而上,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近日,南开大学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天津市委对广大党员发出的号召,组织师生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共有10133名党员参加捐款,共计捐款1175892.58元。

  这既是一场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全党行动”,又是一次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共同抗疫的“全民行动”。本次捐款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彰显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校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并第一时间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做好捐款指导服务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发布《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强化捐款工作的组织领导。学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等部门,以及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党支部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团结一心,踊跃捐款,充分彰显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广大党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凝聚起的万众一心的强大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4名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参加援鄂医疗队支援湖北,附属医院也组建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附属医院党员干部在危急关头和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示范带动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群众增进对党的认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许多医护人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共有11人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温暖人心的捐赠,是党员同志们心系群众、奉献社会的款款深情,是他们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具体行动,也体现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结合学校实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校党委组织部供稿)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