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2-25 12:5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 摄影报道)2月24日,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

  校党委书记、校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杨庆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校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曹雪涛出席并讲话,常务副校长、校防控领导小组成员许京军作书面汇报,校领导、校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杨克欣、李义丹、李靖、王磊、陈军、王新生作相关工作汇报,党委常委于海、梁琪、李君,校长助理曲凯、张伯伟参加。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对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提出七项重点工作,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序复工复产明确八项重大任务,对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提出明确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判断准确,各项工作部署及时,采取举措有力有效。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中心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杨庆山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同时要按照总要求,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稳就业、实施差异化精准防控策略推进开学、定点帮扶庄浪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防范安全风险坚守意识形态阵地等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特别是履行好抓落实的职责,进一步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

  曹雪涛指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天津市的具体部署和要求稳步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协调组工作机制运行顺畅,校园管理富有成效。线上教学开课一周表现平稳,线上课程有序开展,提前谋划、部署和预判的工作成效逐步显现,后续要就当前面临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完善,切实提高师生“满意度”。要继续做好党中央和教育部、天津市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解读,加强关心关爱,回应师生关切,传递南开“温度”。综合协调、学生工作、教师工作、宣传、科研攻关、后勤保障等各工作组要持续努力,把工作不断做实做细做到位,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杨克欣、李义丹、李靖、王磊、陈军、王新生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汇报了定点联系的专业学院开课运行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后续相关工作部署提出意见建议。

  学校疫情防控协调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