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我校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2-19 14:4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彬 记者 吴军辉)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19年度化学化工和交叉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依托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建设的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为“优秀”。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南开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国家重点学科为主体,并与材料学、分析化学、医学、药学、生物化学等多个学科交叉,重点开展与功能高分子相关的应用基础研究。

  该实验室立足国际材料科学前沿,围绕中国在生物医用、中药现代化、环境保护、光电转换等领域对功能高分子材料的重大需求,以合成、复合、组装和杂化等为主要方法,结合分子设计、理论模拟、多尺度表征等现代实验表征手段,构筑具有先进功能的药物传输载体材料、血液净化吸附剂、高选择性吸附树脂、印迹聚合物、高分子组装、石墨烯(碳纳米管)/高分子杂化材料,持续不断地为国民经济和国家建设提供关键材料技术支持,并产一系列原创性研究成果。

  据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按照不同研究领域,每五年评估一次。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南开大学首个在评估中获评“优秀”的重点实验室。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