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致南开大学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2-15 11:24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正在奋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此时此刻,我们十分牵挂和惦念每一位同学,也知道大家都非常想念南开校园。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近期以来,学校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和工作机构,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正在积极行动,全力加强疫情防控。奔赴一线的医护团队,勇担使命的科研专家,襄助捐赠的校友企业,志愿服务的返乡学子,在线教研的任课老师,还有与你们每天保持沟通交流的辅导员和始终坚守校园的教职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全体南开人以秉公尽能、团结奋斗、共克时艰的担当作为,诠释着对国家的赤诚、对同胞的大爱,彰显着百年南开智勇真纯的初心和使命!

  越是风雨侵袭,越要万众一心。在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中,每个中国人都是战士,没有人可以缺席,南开校园的平安和谐、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国家社会的繁荣发展,需要我们共同来守护。从一声声“老师您辛苦了”和一句句“坚决服从学校安排”的网络留言中,从一个个自觉遵守防控管理要求、积极参与防控志愿服务的生动事例中,我们深深感受到同学们的凝聚力、大局观和责任感。你们对学校工作的积极反馈和理解支持,就是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信心和不竭动力!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勇于担当。支持配合党和政府做好相关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同学们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积极宣传普及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用爱和陪伴守护周边人的身心健康,做科学防护的实践者、示范者;希望同学们正确理性看待疫情,自觉辨是非、传扬正能量,做网络谣言的斗争者、终结者;希望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展现当代南开学子把小我融入大我的情怀、信念和品格,做同心战“疫”的志愿者、参与者

  越是严峻考验,越要静心沉淀。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和前所未有的寒假,让同学们成为“宅男”“宅女”,也让大家有了一段自我盘点、静心学习、淬炼提升的宝贵时光。虽然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无法按期开学,但学校的老师们正以各种方式为同学们开展线上学习进一步完善方案、创造条件。在尚未返校的这段时期,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有序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积极主动用知识的力量武装自己、充实自己,通过自主学习、广泛阅读和线上课程,进德修业,增长才干。

  立春已过,花开不远。无论身在何方,请记得学校的老师们时刻牵挂着你们,也盼望着同学们都能在不久之后以健康、阳光的崭新姿态踏上返校之路。我们相信,作为新百年的南开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你们一定能够把爱国奋斗作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在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谱写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使命、不负未来的新篇章!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  杨庆山

  南开大学校长  曹雪涛

  2020年2月15日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