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人的“红区”手记(3):我在武汉坚守,等我凯旋而归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2-11 10:59

  整理:南开新闻网记者 聂际慈 通讯员 孙铭卓

  日前,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天津市第四医院)马娜、于国珍、尹楠、张小青四名医务人员,作为天津市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奔赴湖北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

  在前线战“疫”期间,他们传回了珍贵的“红区”手记,我们已先后推送两期。今天,我们推送这一系列的第三期——中共党员、主管护师、附属医院内科护士长马娜的“红区”记事。

  出征时的马娜

  “今天是来的第几天了?”凌晨三点多,天很黑,伸手不见五指。武汉这两天下了密密实实的雨,冷飕飕的风打在脸上,准备上班的马娜裹进棉大衣坐上了去院区的大巴。

  去往院区的大巴

  马娜终于记起,不知不觉到武汉已经13天了。她其实早已经忘记这些,每天只想着把值岗时间记好、记牢。

  马娜这次出征,家人固然担心,但更多还是支持。为了不让她分心,她的父母从不主动询问前方的情况,只是每天默默关注着疫情;她的女儿用甜甜的笑容为妈妈加油鼓劲;她的丈夫说:“作为共产党员理应冲在最前面!”

  “‘红区’(污染区)里的工作量很大,治疗很多,不能马虎,不能大意,精神和身体都要提前做好充足准备,要时刻叮嘱自己,在这种特殊时期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马娜说。

 

  天津援鄂医疗队工作场景

  “不能生病,即使是普通的感冒都不能!”这是所有队员秉持着的信念,一旦在自己的环节出了问题,就需要视情况隔离,给天津援鄂医疗队拖后腿,不能按时上岗工作,不能和其他队员并肩作战。

 

  马娜介绍,随着工作步入正轨,医疗物资保障也逐渐充足,后勤保障更是面面俱到,从吃喝到穿衣洗漱保暖无不做到实处,医疗队的领队们一刻不停地解决队员们的各种困难,自己休息时间很少,这让队员们都十分感动。

  “就像来的时候想的那样,平凡如我,能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出一份力,大概是我这一生都值得引以为傲的亮点了,武汉加油!祖国母亲加油!”马娜说。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