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人的“红区”手记(2):我是医护人员,工作就是治病救人
来源: 出征时的于国珍发稿时间:2020-02-01 11:13

整理:南开新闻网记者 聂际慈 通讯员 孙铭卓

  日前,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天津市第四医院)马娜、于国珍、尹楠、张小青四名医务人员,作为天津市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奔赴湖北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

  1月31日,我们发布了尹楠在“红区”(污染区)的前线手记,今天,我们发布中共党员、护师、附属医院内分泌科护士于国珍的“红区日记”。多年写护理记录的习惯,让她在结束每天繁忙的工作后,记录下医疗队的点点滴滴……

出征时的于国珍

  1月27:今天党员大会,专家培训。不太适应武汉的天气,身体不舒服,头疼反胃。晚饭没吃,失眠,和衣而卧,一点多还在折腾。

身着防护服的于国珍

  1月28日:今天练了一上午穿脱防护服,武汉的街上人不多,但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少。两个同院的战友先后进了红区,可以并肩作战,心里踏实了许多。

  下午在床上养精蓄锐,但睡不着,身体不会撒谎,觉得还是有些紧张。晚饭很可口。洗漱完毕继续赖在床上,早点睡迎接明天的挑战,我要进红区了。

  1月29日第一天进红区。早晨做了充足的准备,吃饱少水,不错,6个多小时没有尿意。

医疗队的早餐

  我们的工作琐碎,繁忙,几个小时下来腰近乎折掉,耳朵疼得没有知觉,但心情是舒畅的。在工作中才能找到自己,忙着忙着就忘了一切,心里只想着:我是医护人员,我的工作就是治病救人,减少病人的痛苦。有焦躁的病人在我的耐心劝说下也开始积极配合治疗,我感到很欣慰。我坚信过不了多久,疫情就会被我们消灭,加油吧,战士们!

穿了一天防护服,在脸上勒出了深深的印记

  130日:第二次进红区,不再那么紧张,恰好同院的伙伴分到一组,就更有信心。我们互相合作,完成各项工作。驻地里,大家都很忙,只能依靠中午吃饭或者晚上休息的时间互相交流,互相打气。

加油吧,战士们!

  与此同时,身边有武汉的志愿者在为我们的衣食住行忙碌着,尽全力做好服务。每次见到,他们都会跟我们说上一句:“谢谢天津人民!武汉人民谢谢你们!”这份关心,让我们倍感欣慰,干劲儿满满!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