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学子募捐“爱心包裹”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1-16 12:0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门彩云 记者 聂际慈)去年的10月到12月的每个周末,都有一股“暖流”走出南开园,来到天津的大街小巷,面向广大市民募捐“爱心包裹”,为贫困地区及灾区的孩子送去温暖。

  “善行100”爱心包裹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通过动员社会力量捐购爱心包裹,关爱贫困地区及灾区小学生。爱心包裹中的物品,都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统一购置的学习和生活用品。南开大学学生社团——新长城自强社的志愿者们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支持下,开展募捐活动。

  据介绍,2019年的爱心包裹募捐活动,南开大学有1000余位志愿者来到天津各地开展募捐活动,广大热心市民共捐款142600元,这些捐款,都变成了贫困地区及灾区小学生温暖的冬衣和精美的文具。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这些南开学子也在以自己的方式,为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2019年是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志愿者们还组织了爱心包裹项目与百年校庆相结合的“善行100 献礼百年南开”线上募捐和针对南开教师的家庭募捐体验活动。

  这些满载着南开人与热心市民爱心的包裹,最终来到了甘肃省康乐县塄干小学,当地孩子们欢欢喜喜的穿上了新衣服,用上了新文具,并纷纷表达对捐赠者的感谢。

  据悉,今年南开大学的志愿者还将继续开展“爱心包裹”募捐活动。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