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作品在第十二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1-16 12:08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碧航 通讯员 张宏鑫)日前,南开大学作品《日新月异》在第十二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雪雕大赛暨雪雕艺术节中获得二等奖。

  作品《日新月异》高3.8米、宽3米。2019年新中国迎来70华诞,也是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日新月异》作品表现主题为七十年沧桑巨变,一百年风雨历程。“日新月异”作为南开校训的一部分,寓意莘莘学子把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的志向。在元素方面,作品以两只山羊为主体,寓意南开建校于己未年(1919年为羊年),同时,“山羊”具有开拓精神,“日月”来凸显主题,辅以“龙舟,波涛,云纹”,老羊带着小羊乘龙舟直上云霄,意在体现南开大学一百年来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办学历程,以及在新百年重塑辉煌,实现腾飞的良好祝愿。

  第十二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由教育部工业设计指导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主办。比赛自2019年10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法国、韩国、葡萄牙、俄罗斯、泰国、英国等国家的105所高校的216件作品报名参赛,最终55支队伍入围决赛。 

  南开大学参赛团队由张宏鑫、管永康、魏唯、徐泽楠等4名来自文学院的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构成,文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师崔克刚担任指导教师。这是南开大学团队首次参赛。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