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参与科研项目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1-16 12: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玮光)1月10日上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由天津大学牵头、南开大学作为合作单位的“固体催化剂结构缺陷调控方法和机理研究”项目获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李兰冬作为项目参与人,与天津大学团队合作基于模型催化理论与可控构筑方法,从亚纳米到微米尺度对吸附、成键断键、扩散等催化本征过程进行调控,提升催化反应速率与目标产物选择性和收率。

  该项目提出了催化剂电子结构的新型调变机制,建立了催化剂缺陷结构的温和构筑方法,利用限域结构突破了反应平衡的限制,项目研究成果为推动能源小分子高效催化转化与利用奠定了科学基础。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