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数学一流学科建设评审会召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1-14 10:5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白杨)1月8日,“南开数学一流学科建设评审会”于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省身楼召开。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陈省身数学研究所负责人主持。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李若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惠昌常教授,国家杰青获得者、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主任邹文明教授,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唐梓洲教授,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尤建功教授,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科研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学术交流处、实验室设备处等部门负责人,数学学科党政主要负责人参会。

  李靖在致辞中向评估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评审会召开的初衷,请各位专家审核、把脉,更好地推动数学一流学科的建设。

  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简明介绍了评审要求。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从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传承创新优秀文化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六个方面对2019年度南开数学学科工作开展及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难点,以及2020年度重点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与会专家认为,南开数学是国内数学界的一面旗帜,一直在坚持不懈、踏踏实实地开展各项工作;南开数学2019年度的建设目标明确,建设成效显著。同时,专家们通过问题探讨及他校成功经验介绍,对南开数学在人才引进、教学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拔尖特色、绩效考核标准、科研经费设置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议。特别是关于人才吸引、伯苓班学生选拔方面,希望学校充分考虑数学学科的特殊性,给予灵活政策。

  数学科学学院负责人代表数学学科感谢各位专家对南开数学的关心,学校对数学学科的支持,并从数学学科发展的近况出发,再次说明人才特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李靖感谢专家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并结合南开数学建设现状及规划,总结了年度建设成效。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