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1-06 14:5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聂际慈)1月6日,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陈希同志在学习贯彻《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规划纲要》主要内容,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部署。校领导曹雪涛、杨克欣、李义丹、李靖、王磊、陈军、王新生,校党委常委于海、李君,校长助理曲凯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推进“四个伟大”、完成好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对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这次出台的《规划纲要》,围绕“建设什么样的领导班子、怎样建设领导班子、如何管好领导班子”进行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是加强和改进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对于不断提高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质量,努力锻造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组织保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是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灵魂。好班子是“配”出来的,更是“练”出来的。领导班子的结构,直接关系到班子整体功能的发挥。全校要认真贯彻落实《规划纲要》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头等大事,把提高“两个维护”的能力作为检验领导班子建设的根本标准,夯实基础、着眼长远,努力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杨庆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领导班子建设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关键所在,必须着眼发展全局、摆在突出位置。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准确把握《规划纲要》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贯彻执行,要突出政治标准,坚决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领导班子建设,要强化前瞻意识,用好年轻干部,着力打造一支发展有潜力、未来有竞争力的干部队伍,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战略发展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