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首设科学研究奖并召开评审会议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1-04 16:4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 宗琪琪)1月2日,2019年度南开大学科学研究奖评审会议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曹雪涛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副校长陈军主持会议。副校长王新生出席。这是南开大学首设科学研究奖并召开评审会。

  曹雪涛介绍了南开大学科学研究奖设立的背景。曹雪涛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谱写“开拓创新勇攀高峰”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新篇章,积极实施“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学校设立南开大学科学研究奖,希望进一步营造追求卓越、鼓励创新的学术氛围,不断提升我校原始创新能力,实现学科发展的新突破和办学水平的新提升。

  陈军介绍了奖励的申报情况和评审规则,本次共收到62人提交申请,分自然科学类和人文社科类两个组别,采取匿名投票方式分别进行评审。

  分组评审会上对申报项目依次介绍,专家评委投票评审。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玉良、刘嘉麒、席振峰,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声华、张伯礼、董尔丹,南开大学原校长侯自新教授、饶子和院士,曹雪涛、陈军及校科研部、“双一流”建设办公室负责人担任自然科学类评委。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学部委员彭卫,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吴志成教授,复旦大学文科处副处长罗长远教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李敏强教授,南开大学原校长龚克教授,南开大学讲席教授陈洪,南开大学杰出教授王新生、冼国明、关信平、陈志强及校社科部、人事处负责人担任人文社科类评委。

  据了解,《南开大学科学研究奖励评选办法(试行)》(南党发〔2019〕92号)经前期学院调研、多部门反复讨论,经过校长办公会和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于2019年12月印发。根据此办法,此次设立并评审的南开大学科学研究奖,包括重大成就奖、杰出贡献奖和青年创新奖。重大成就奖授予为学校的科研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科研工作者,其在专业领域内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取得国际领先的高水平创新性研究成果,产生重大学术贡献或社会经济效益。杰出贡献奖授予为学校的科研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科研工作者,其在专业领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取得国际领先水平的高水平创新性研究成果,产生较大学术贡献或社会经济效益。青年创新奖授予自然科学研究工作者年龄在40周岁以下,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者年龄在45周岁以下,在科学研究工作中取得创新性成果,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科研工作者。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