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学子获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创新成果三等奖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2-06 12:1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梦蕾 张轶帆)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本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培养药学类专业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展示全国药学生在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领域的创新创业成果和实践成效。

  南开大学药学院赵炜教授指导的本科生团队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与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在内的全国110余所高校的激烈角逐,药学院王梦蕾、王漪、张一凡、刘泽伽、田义炜团队的“基于糖肽抗原的抗乳腺癌疫苗的设计与生物活性研究”荣获药物化学组创新成果三等奖。

  比赛充分展示出学生在实验室锻炼的过程中动手实践和创新能力的显著提高。学校将继续加大本科生与实验室的对接程度,同时也将加强本科生的专业知识教学,搭建创新平台,培养药学新人才。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