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2-06 12:2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宗琪琪)12月5日,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在八里台校区省身楼主持召开会议,宣讲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于海,学校各分党委书记、副书记,机关党群部门正、副职干部,机关全体党支部书记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在宣讲报告中,杨庆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主要内容和制度建设的重大原则等三个方面,宣讲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显著优势、指导思想,以及加强党的领导制度、筑牢依规治党制度根基、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提高制度的执行力、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全校的宣讲学习等重点内容。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杨庆山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制度安排,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杨庆山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宣讲是学习贯彻落实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要把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覆盖到全校每一个党支部、传达给每一位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四中全会作出的重要判断和重要结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制度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扎实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加大制度执行力度,抓实基层党支部,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完善立德树人的体制机制,着力提升学校改革发展的管理服务效益,持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新百年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对学校建设和使用党支部管理平台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部署。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