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总结表彰2019年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并启动第二届南开大学“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2-03 17:1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 摄影 宗琪琪)12月2日,南开大学2019年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总结表彰会暨第二届南开大学“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在八里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第一届南开大学“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杨克欣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起重机自动控制及安全监测系统”项目团队获特等奖,“新型组织工程神经导管”、“信息流广告与用户间关系研究报告”等项目团队获优胜奖;方勇纯教授、孔德领教授、郭宇副教授等获“最佳指导教师”称号,人工智能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获“特别贡献奖”,经济学院、化学学院、药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杨克欣在讲话中对参赛师生表示祝贺,并感谢师生以优异表现献礼母校百岁华诞。她说,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呈现出新的局面,离不开师生们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也离不开大家对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刻认识。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始终将其摆在立德树人的关键位置,学校还专门成立了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多部门协同推进,旨在培养学生“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知中国、服务中国。希望大家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助力学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更上新台阶。

  据悉,自2019年学校启动第一届南开大学“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以来,学校整合多方资源、营造双创氛围、搭建支撑平台,以赛代练、以赛促创,取得了良好成效。2019年,我校先后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实现金奖“零的突破”,获两项金奖、一项铜奖;同时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捧得“优胜杯”。

  会上,获奖师生代表充分交流、分享参赛经验。校团委负责人汇报总结2019年度创新创业工作及2020年工作安排,教务处负责人汇报2019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情况及2020年工作安排。

  会议还启动了第二届南开大学“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据介绍,大赛定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10月举办,将分为创新、创业两大赛道,涵盖22个学科领域。本次大赛将实现赛前全覆盖动员指导,采用分领域竞赛方式,全程配备创业导师、引入项目复活机制、搭建跨学院组队平台、参照分领域项目基数分配参加市赛名额。研究生院、教务处和团委三部门还将同期联合启动南开大学学生创新创业立项工程,配以项目培育专项经费,并对在各级竞赛中获奖的立项项目,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

  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团委书记,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