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举办“科技体验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26 16: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博晨 记者 乔仁铭 摄影 许怿寒)11月24日,以“科创献礼新百年,爱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南开大学第二届科技文化周闭幕式暨“科技体验日”活动在津南校区公共教学楼举行。活动吸引了诸多南开学子参与,大家一起感受科技魅力,体验科技互动。

  此次活动设有科创成果展列区、科技互动体验区、知识问答区、抽奖区及留念区。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科创成果展列区特别设计了新中国70年科创历程巡展、南开重大科研成果巡礼、实验室与科创成果展示、科创社团介绍等板块。其中,新中国70年历程展区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科研发展道路。实验室与科创成果展区集中展示了智能光子应用技术实验室、显示成像与微光学功能器件项目组、特种光纤通信器件研究团队、超快光学与光谱成像课题组等实验室及科创项目的研究成果。

  在科技互动体验区,同学们可以使用VR设备感受虚拟世界的奇幻绮丽,亲身操作体验三维投影、微型飞行器、3D打印等趣味十足的科创项目。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科技知识问答”环节,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

  前来参加活动的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本科生钮渤允说:“‘科技体验日’活动轻松愉快,在欢乐的体验中充分展示了科技的魅力,达了科普的效果,非常有助于激发我们的好奇心、求知欲。”

  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本科生孙兴乐说:“这次活动特设新中国70年科创历程巡展,让我在参与互动中感受到了中国崛起的速度,进一步激发了民族自豪感、自信心。科创产品展示,也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科研的兴趣,加强了与其它学科同学间的交流沟通。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这类活动能够多多举办。”

  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表示,“科技体验日”活动通过科研成果分享、体验科技创意产品等方式,旨在让同学们直观了解科学技术和科研创新的魅力,强化科学研究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引导青年学子树立科研报国之志。

  据悉,此次活动由南开大学科研部、南开大学团委主办,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团委承办,是南开大学全域科普系列活动之一。活动联合兄弟学院和各科技类社团共同参展,以期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对科研创新的兴趣,营造浓郁的科技创新氛围。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