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2019威立-南开生命化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10 16:4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通讯员 樊星超 摄影 宗琪琪)11月9日,由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和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威立-南开生命化学研讨会” 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石先楼举行。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大会主席、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Small》杂志主编何塞·奥利维拉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李正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周其林出席会议。来自全国28家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50余位科研代表参会。

  陈军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待与会师生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解与交流合作,相互激发灵感,希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创佳绩,为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奥利维拉首先向南开大学百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期待南开化学和威立保持紧密联系与合作,推动互利共赢,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生命化学。作为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会议邀请了10位国内外生命化学领域的专家做学术交流。新加坡国家科学院院士、南洋理工大学詹姆斯谭教授,美国两院院士、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塞缪尔·盖尔曼教授,日本理化学研究所三田美子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涂永强,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郭子建,南开大学教授庞代文、天津大学教授元英进、香港大学教授杨丹,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俞飚,清华大学教授丁胜分别就当前生命化学领域的国内外发展态势和共同所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和参会人员展开了广泛和深入的学术交流研讨,会议现场座无虚席,学术气氛浓厚。

  本次会议在威立公司的支持下进行了全程免费网络直播。作为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旨在推动与会者在生命化学领域的交流合作与协同创新,促进南开化学的国际交流合作,为“双一流”建设助力。

  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是科研和教育出版领域的全球领导者。自1807年创建至今,已拥有超过200年历史。旗下众多高影响力期刊,与中国的科研机构和学者有着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