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与南开区人民政府合作签约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09 18:4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 马超 宗琪琪)11月8日,南开大学与南开区人民政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海冰楼举行。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南开区委书记杨兵出席仪式并致辞。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南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许京军主持仪式。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副校长李靖,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于海,南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志楠,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晶,副区长罗进飞出席签约仪式。

  杨兵在致辞中感谢南开大学对南开区的帮助,期望南开大学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南开区发展。南开区将按照“相互支持、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务实高效、共促发展”的原则,牢牢把握创新发展的重要要求,围绕南开区高质量发展需求,结合“创新南开”目标定位,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改进环境和条件,为南开师生校友提供良好的干事创业的氛围,同时做好沟通和对接服务工作,及时解决好合作中的问题,落实协议中的各项事宜,共同把校区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杨庆山在致辞中向南开区委区政府长期支持表示感谢,杨庆山说,一直以来天津市、南开区关心支持南开大学事业发展,此次与南开区的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南开大学将全力加快“双一流”建设,强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继续以“知中国、服务中国”“知天津、服务天津”“知南开、服务南开”为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服务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能力,谱写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新篇章。

  据了解,南开大学与南开区将围绕共同推进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开展多层次产学研活动、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与交流、校区共促融合发展等方面展开合作,旨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调研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化南开区人民政府与南开大学广泛合作交流,探索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公共社区紧密联动的协同发展新机制,充分发挥南开大学在聚集高端人才、汇聚高端产业、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作用,用好南开区在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的支撑优势,充分整合双方资源,实现长期合作共赢发展。

  学校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科学技术研究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部、校友工作办公室、保卫处、校产管理办公室、南开大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后勤服务处、后勤保障部、附属小学负责人,南开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研究室、区政府研究室、住建委、科技局、人社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团区委、学府街道负责人,公安南开分局、区协同创新办负责人参会。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