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百年校庆】袁亚湘院士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05 17:5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建新)10月3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数学会理事长、首届冯康科学计算奖获得者袁亚湘教授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讲座前,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院士为袁亚湘院士致送“百年南开大讲坛”主讲人纪念牌,并就南开数学的发展与袁亚湘作了交流。

  袁亚湘院士长期从事计算数学、应用数学、运筹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本场报告会,袁亚湘院士以“从瞎子爬山到优化方法”为题,用风趣的语言阐述了几种优化算法的特点,并且简单介绍了当前国际上备受关注的稀疏优化、低秩矩阵优化、随机梯度法等。

  报告会中,袁亚湘院士与学生积极互动,台下传来阵阵掌声。报告会不仅吸引了南开数学学科众多师生,同时,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几十名数学学子也专程到场聆听。

  2019年,南开数学学科邀请了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丘成桐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田刚教授、龙以明教授、马志明教授、赵忠贤教授、林群教授、石钟慈教授,菲尔茨奖获得者埃菲杰曼诺夫(Efim Zelmanov),新加坡国家科学院院士庄志达教授等顶级数学家,为南开师生带来一场场学术盛宴。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