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百年校庆】天津论坛之大学与城市发展论坛暨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在津开幕
来源: 发稿时间:2019-10-19 14:4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马超 摄影 宗琪琪 聂际慈)10月18日,在南开大学百年校庆日后的第一天,来自全球的南开校友会代表与多名国内外优秀学者及知名专家相聚天津,隆重召开天津论坛之大学与城市发展论坛暨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百年校庆专场)。

  南开校友总会理事长、南开大学原党委书记薛进文,南开校友总会名誉理事长、南开大学原校长侯自新,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南开大学原副校长朱光磊等出席开幕式。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许京军主持。

  薛进文在致辞中说,南开大学今年迎来建校100周年,南开学校已走过115年的风雨征程。在一批批校友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下,南开校友工作不断开拓进取,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希望广大校友工作者发挥各自的地缘优势和行业特色,搭建新合作平台,拓展合作渠道,为南开品牌继续增辉生色,为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卓越的贡献,祝愿南开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联席会长、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主席李明智校友代表天津校友会向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希望各位校友在论坛期间积极交流思想、奉献智慧,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祝福南开新百年月异日新,再谱华章。

  开幕式上回顾了南开校友总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发展成就,并颁发了南开校友工作杰出贡献奖,张书俭、李世雄、李英华、乔慕英、曹桂方、何开钧、程友新、乐全全、林昇恒、金雪军、温桂芃、李振溪、宋怀时、詹先华、伍智霖、周达、王志恒、谢小勇等18位校友获此荣誉。侯自新与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南开香港校友会会长、南开大学校董张舜尧为南开校友工作杰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并献花。

  同期还举办了捐赠仪式,李中泽、王静君、朱学刚、尹国平、张贤文等校友为母校捐赠1575万元。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秀山画会绘就百米艺术长卷《百年南开记忆》,并捐赠给南开大学。南开大学文学院李军教授捐赠了严修、张伯苓塑像的艺术创作设计。侯自新、朱光磊代表学校接受捐赠。薛进文为“南开百年周恩来大讲堂”筹款活动做出贡献的各校友组织颁发捐赠纪念牌。

  开幕式结束后,天津论坛之大学与城市发展论坛暨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百年校庆专场)正式开始。

  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南开海南校友会会长周洪涛,南开深圳校友会联席会长、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共同主席、南开大学校董吕滋立,南开大学EMBA校友会会长、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执行主席、南开大学校董文飚,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监事会副主席詹先华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南开校友组织负责人应邀出席。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