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获佳绩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0-14 16:1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志辉)10月12日至13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年会以“初心 使命 创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师生、企业家、投资人等1200余名代表参会。

  在本次年会中,南开大学有两篇学术论文、1个展示项目入选年会,其中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张有容项目组的“新型人工智能电脑鼠的研制与软件开发”从入围年会的203项展示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年会“最佳创意项目”,孙桂玲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化学学院徐大振老师指导的韩东阳项目组论文“铁(III)盐在催化形成C-C及C-X键中的应用研究”及生命科学学院潘皎老师指导的贾音项目组论文“南海Ⅰ号”出水漆器微生物病害分析、检测与防治”,从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的403篇学术论文中脱颖而出,入选年会创新论坛,参加年会论文交流,在汇报环节均有精彩表现。

  据悉,自2007年教育部启动实施“国创计划”,目前已有超过1000所本科院校、90余万名大学生参与,22万个国家级项目获得资助,“国创计划”已成为面向全体大学生的一项创新创业人才基础培养工程。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已连续开展十二届,现已成为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参与学生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历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均有南开大学本科生项目入围。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