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验收结果优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0-09 11:0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雅婷)在科技部不久前发布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含重大科学研究计划)2018年结题项目验收结果的通知中显示,南开大学牵头承担的“新发、再发传染病病原体的结构研究”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验收结果为优秀。

  该项目首席科学家为饶子和院士,课题组以在我国造成严重影响的人手足口病病毒、新型冠状病毒和布尼亚病毒等新发、再发重大传染性疾病的病原体为研究对象,通过对这些病毒入侵、转录与复制、包装与释放过程中关键蛋白的三维结构与分子机制进行系统性的研究,发现抗病毒研究的新靶点、新机制和新手段,为我国重大传染性疾病的防控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项目针对预定研究目标,开展一系列原创性、新颖性的研究工作,在国际知名杂志Nature, Science, Nature Structural & Molecular Biology, Nature Microbiology, PNAS等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完成了项目的预定目标,在结题验收工作中被评为优秀。

  据悉,本次科技部共组织完成了170个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的验收工作,其中51个项目验收结果为优秀,119个项目验收结果为良好。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