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19-09-30 16:1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宗琪琪)9月29日至30日,校领导班子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进行主题教育集中领读学习,并前往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领导杨庆山、曹雪涛、杨克欣、李义丹、李靖、王磊、陈军、王新生及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于海参加。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上)》《南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分学习材料汇编》等重要内容。

  29日下午,校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前往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校领导班子成员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邓颖超——20世纪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以及北京中南海西花厅专题陈列厅主题展览。数百件珍贵文献、历史照片和各类影像资料,体现出周总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格和克己奉公、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每一幅照片,仔细阅读每一份记录,用心聆听展品背后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体悟两位伟人崇高的精神追求,回望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此次参观活动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升华。大家表示将以周恩来为楷模榜样,发扬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一片深情、对事业的无限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信仰,脚踏实地,奋力推进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战略发展部、国际学术交流处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