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百年校庆
百年南开校园与文化的历史变迁展开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9-23 19:0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通讯员 余仔见 摄影 乔仁铭)为纪念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弘扬南开爱国报国精神、传承南开文化记忆,近日,南开大学档案馆在八里台校区举办“百年南开校园与文化的历史变迁——纪念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专题展览。展览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展览共分南开校园的历史变迁、南开校园的发展建设、南开校园的文化与生活三个部分。其中,南开校园的历史变迁分为“五四肇立、声誉日隆(1919-1936)”“日寇毁校、弦歌西南(1937-1945)”“北返复校、继往开来(1946-1978)”“改革奋进、新纪腾骧(1979-2009)”“百年南开、再谱新篇(2010-2019)”等;南开校园的发展建设包括“办学条件、日益改善”“科研环境、不断提升”“国际交流、逐步深化”等;南开校园的文化与生活包含“百年楼事、大家风范”“校园风物、人杰地灵”“食宿南开、师生之家”等。

  展览图文并茂的展现了南开大学100年来的建设发展历史、办学过程中不同时代校园基础设施、良好的校园人文环境、不断丰富的校园文化内涵等内容。

  前来参观展览的南开大学2019级经济学院本科生龚舜予说:“此次展览再现了南开大学建校100年来的历史征程,加深了我对南开历史、文化、校园的了解与认识。南开有着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作为南开后学,我将传承、发扬南开爱国精神,秉承先辈遗志,不负青春韶华,努力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近代以来,中国大学走过的路,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南开大学历经百年,从私立到公办,爱国报国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南开校园从中学里的一栋小楼到如今的“一校三区”,承载着南开爱国精神,传承着南开“公能”文化,述说着百年南开故事。

  此次展览旨在加深南开师生、校友对南开大学100年来校园历史变迁及事业发展的了解,激励大家传承“公能”文化,爱国报国、拼搏进取,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建设贡献南开人应有的智慧与力量。

  展览地点为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二主楼甲座一楼大厅,将持续至今年10月30日结束。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