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中国干细胞第九届年会在津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9-21 17:3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 宗琪琪)9月19日到21日,中国干细胞第九届年会在津举行。本次年会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干细胞生物学分会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南开大学、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滨海新区政府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名誉理事长裴钢,大会主席、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干细胞生物学分会第四届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干细胞生物学分会第五届理事长季维智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张玉卓对年会在津召开表示欢迎。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滨海新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坚实步伐。此次年会是分享创新成果,共谋发展大计的会议,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滨海新区建立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助力,欢迎优秀的人才加入滨海新区,为干细胞研究、为新区发展再续新势能。

  曹雪涛对年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随着现代生物技术的发展和政策日趋完善,干细胞的研究和发展呈现日益蓬勃的态势。希望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在聚焦国际前沿问题的同时,积极推动基础性研究和临床转化,造福国内患者。感谢滨海新区对此次会议的大力支持,希望会议的召开能够为滨海新区转型发展提供助力。

  裴钢说,干细胞科研事业蒸蒸日上,这与广大同仁的努力和支持密不可分。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大对青年项目和临床转化的支持,学界和产业界要更加紧密地合作,让干细胞的科研成果生根、开花,为国家、民族和人民造福。

  周琪说,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干细胞科研工作作出的贡献,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中国干细胞事业走向了更加良性发展的道路。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希望大家在高起点、新阶段更加努力,在第五届干细胞分会委员会的带领下再创辉煌。

  季维智说,干细胞领域的发展离不开前辈的努力和支持,希望今后的各位同仁能够以“踏遍青山人未老”的精神气概进一步推动基础理论研发应用取得创新突破,把中国的干细胞事业在国际上做到不可替代的地位,真正做到“风景这边独好”。

  据悉,“干细胞年会”是中国干细胞领域学术水平和影响力最高的学术大会,每年举办一次,交流干细胞领域的前沿进展和研究成果。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干细胞研究与转化――蓄势待发”,大会设置了7个涵盖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各前沿领域的分会场,邀请了国内干细胞领域多位院士、顶尖科学家作学术报告。同时设立展示区域,吸引相关企业面向国内科研院所科技工作者展示产品技术,推动干细胞研究与转化。

  全国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业的科技工作者约2000人参会。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