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领导为机关干部作专题讲座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9-18 14:3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臧广元)9月17日,由机关党委、机关教代会工会、机关团委共同主办的“家庭教育系列沙龙”第一讲在津南校区图书馆开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作为主讲嘉宾作了题为“家庭教育相关问题探讨”的讲座。

  李义丹从目前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家庭教育的定位、家庭教育中的教育理念、孩子成长规律、家庭教育好坏的标准、孩子成长的标准、家长的困惑和努力方向等几个方面为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李义丹指出,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只有在家庭教育中解决了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问题,我国的教育水平和教育质量才能有较大飞跃。家长要积极学习教育知识和理念,掌握正确的教育方法,这是家庭教育健康发展的起点。同时,要注重“身教”,让孩子有一个好的榜样。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表示,修炼好自身才能教育好孩子,将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努力掌握教育知识。

  机关部门和图书馆、后勤保障部部分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