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会召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9-06 10:2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 宗琪琪)9月5日,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会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校长曹雪涛出席会议并致辞。常务副校长许京军主持会议。副校长李靖、王磊、陈军出席会议。

  曹雪涛感谢各位专家学者齐聚南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自2017年南开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以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质量和特色两大主题,在多方面形成显著特色,大部分学科居于国内领先,部分学科领域达到世界一流,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今年“双一流”建设迎来了“中期自评”,我们集中全校智慧和力量,以学科自评、校内专题研讨、专家评审等多种方式,检验学校近三年的发展建设,以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力争在“期末评估”中上交满意答卷。

  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围绕教学、科研、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汇报了“双一流”建设的进展、取得的成果和下一步努力方向。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马志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李永舫,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教授孙世刚,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教授周其林,天津师范大学教授侯建新,南开大学教授佟家栋、朱光磊、杨栋梁、张玉利作为专家组成员听取汇报,并就有关学科提出问题,围绕下一步攻关方向提出建设性意见。

  经评议,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通过中期评估。同时建议学校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进一步加大培养和引进国际一流人才的力度,持续提升国际学术声誉和国际影响力,以锐意进取的姿态,迎接新百年的新发展、新突破,全方位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许京军说,学校将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正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把意见吸纳进“双一流”建设的下一步工作中,以有针对性的提升举措,推动“双一流”建设的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以期取得更大突破。

  校党委宣传部、战略发展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部、社科部、国际学术交流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参会。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