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暑期研讨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8-18 15:3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祥超 摄影 张思一)8月15日至16日,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同谱百年南开篇章 合力一流人才培养”2019年学生工作暑期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全体专职学生工作干部参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学校百年校庆办公室、“双一流”办公室和教务处负责人围绕学校百年校庆重点工作、“双一流”建设情况、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进行专题解读,全体辅导员以“百年校庆和‘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视角下学生思政工作”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同时邀请近两年出国研修、挂职交流的辅导员代表交流学习经历。

  本次研讨会专门设置2019年新任辅导员入职宣誓仪式,29名新入职辅导员在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季芳带领下进行了庄严宣誓。

  杨克欣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29名新辅导员的加入表示祝贺和欢迎。她指出,在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高度评价南开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和百年办学成果,这是对我们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我们要进一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调查研究,着重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学生工作:一要持续发扬光大百年南开爱国传统,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二要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三要创新思维,全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四要严于律己,以强烈的事业心投入到南开学生工作,与学生共同成长。

  研讨会结束后,2019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辅导员进行了第二阶段的专项工作培训,邀请学校信息办、医保办、保卫处、教务处等部门针对迎新相关工作进行说明。

  本年度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以“同谱百年南开篇章 合力一流人才培养”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在南开百年校庆到来之际,从“双一流”建设的大视角聚焦人才培养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形成育人合力,开启百年南开新篇章。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