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围棋队再获全国赛个人冠军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8-03 17:2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商思源)7月27日,第28届“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锦标赛在大连理工大学收枰,最终,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汪希如(专业二段)成为全场唯一取得10战9胜的棋手,勇夺个人桂冠,同时携手队友陈思旷、刘清泉、倪与钧获得了团体第四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15位棋手具有专业段位,面对众多高手汪希如低调出战,5连胜后开始遭遇强敌,先后过招三位五段、一位六段。他在几场网络直播的冲冠战役中妙手迭出、表现惊艳,继蓝天之后时隔7年再次为围棋队收获全国大学生男子个人赛金牌。

  谈及夺冠经历,汪希如说:“为了准备这次大赛,放假之后我们全队就立刻投入到了高强度的训练中。能够在成绩上超越自我一方面是来自个人努力,另一方面也和训练环境的改变有关,以前在校学生很少参加高水平比赛,但随着网络平台的发展和人工智能软件水平的提高,这种缺陷逐步得以弥补。这次比赛后我和陈思旷将一起备考本校研究生,希望能够继续为南开围棋争取荣誉。”

  “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锦标赛是中国大学生体育的一项精品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本届共有来自32所高校的145名棋手参加了为期7天的比赛。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