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2019年师生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启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19-07-18 16:0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璇)日前,南开大学“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师生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八里台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庆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副校长朱光磊出席。杨克欣向社会实践校级示范队代表授旗。这标志着2019年南开大学“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师生同行暑期社会实践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百年南开爱国奉献传统,进一步引导师生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新时代“知中国、服务中国”的报国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南开大学百年华诞献礼,校党委于今年4月面向全体师生开展2019年“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奉献祖国”师生同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学院初评、校级终评,共计600支团队、6500人次学生成功立项组队,205人次教师成功入选师生同行项目,活动覆盖面、师生参与人数再创新高。

  学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近5年来,累计投入1千余万元支持近3万名师生参与社会实践。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发挥南开学科优势,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深度融合,在校党委的强有力领导和推动下,自2018年启动的“师生同行”实践计划得到师生积极响应,100余项教师发布的课题与学生实践立项成功对接,提升了实践育人的质量水平。

  据悉,为迎接百年校庆的到来,学校还将在2019年深入推进“南开521实践计划”,规范“南开书屋”建设,并分别新建20个“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一带一路’”、“红色文化育人”实践基地,并将“知中国,服务中国”实践育人成果等汇编成册,为百年校庆献礼。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