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郭永怀事迹报告会南开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7-14 12:3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辛琦 摄影 王天皓)7月12日,郭永怀事迹报告会在南开大学省身楼多功能厅举行。天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教育部党建联络员汪曣,威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绪福,荣成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志刚出席报告会。南开大学机关党委、党委学工部、南开大学物理校友总会、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负责人,52所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相关负责同志和与会代表参加活动。

  郭永怀,山东荣成人,南开大学物理系校友,著名的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曾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首任系主任,是我国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郭永怀长期从事航空工程研究,为我国发展导弹、核弹与卫星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1968年12月5日,因飞机失事殉职,享年59岁。1999年,郭永怀被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是唯一一位以烈士身份被追授奖章的科学家。

  马绪福在致辞中介绍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的整体情况。他表示,郭永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献身国防事业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光辉典范。他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充分体现了一名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勇攀高峰的价值追求。

 

  郭永怀事迹宣讲团成员、荣成博物馆宣教部讲解员王莹在大会上进行了郭永怀事迹宣讲。她结合PPT与视频短片,为大家深情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人民英雄、伟大科学家郭永怀先生感人至深的故事,诠释了郭永怀先生对伟大祖国的真挚情感和对科学事业的不懈追求。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张张生动的画面,充分展现了郭永怀先生以身许国、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台下听众被郭永怀先生爱国奉献的赤子之心深深感染,不少听众情不自已,流下了泪水。报告会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向郭永怀先生学习,怀爱国心、立报国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和奋进者。科研报国、以身许国的精神和“三全育人”工作的初心和目标契合一致,我们要以郭永怀先生等先辈为榜样,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和科研报国精神,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

  2018年,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入选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在当天的事迹报告会上,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负责人和王志刚共同为“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三全育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马绪福还代表威海市向南开大学赠送了书法作品和纪念郭永怀诞辰110周年邮册作为百年校庆贺礼,南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代表学校接收贺礼。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