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百年校庆
帕特里克·博尔顿教授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7-13 11: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晓)近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讲席教授帕特里克·博尔顿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在八里台校区文科创新楼以“十年金融监管”为题带来了学术讲座。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负责人为帕特里克·博尔顿颁发了“百年南开大讲坛主讲人”证书牌。讲座由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

  讲座中,博尔顿对2008年金融危机的发生过程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围绕自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银行系统为防范下一次金融危机所进行的变革进行了总结。他认为,自金融危机之后,政府和银行更加关心整体金融系统运行的健康及其暗含的风险,并对金融系统的脆弱性更加关注。博尔顿还对未来可能发生金融危机的行业及国家进行了预测,就金融系统风险管理至关重要的三个方面进行了回顾总结,并提出了解决方法和建议:基于巴塞尔协议III的风险管理系统重建;“大而不倒“机构的风险管理;中央银行在金融系统中重要性的增强。

  讲座结束后,博尔顿分别与现场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帕特里克·博尔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和经济系双聘的金融学讲席教授、法学院契约与经济组织中心联席主任、哥伦比亚大学全球思想委员会委员、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研究员。1993年当选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会士,2009年当选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2013年当选英国科学院外籍院士,2015年当选美国金融学会主席,2016年当选美国金融学会会士。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