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团市委领导来校调研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7-11 18:4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煊赫)7月8日,团市委书记王峰、团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林一行来到南开大学玑瑛青年创新公社,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校团委负责人主持会议,部分校院两级专职团干部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王峰指出,团市委始终十分关注青年们的真实想法,将建设更具凝聚力与吸引力的团组织作为工作目标之一,希望共青团工作能够得到广大师生认可。此次调研也是为了深入各高校师生群体中,问一问工作症结所在、听听大家的心里话,共同提升共青团工作水平。

  与会师生积极发言。大家围绕社会实践、思想引领、文化活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其中包括:共青团的实践育人工作应在合作中搭建平台,只有不断整合资源,为学生带来更为切实的实践机会,才能更好地发挥共青团服务青年的职能;共青团宣传工作可以更多利用网络阵地,在线上更多元化创新形式,将网络空间作为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阵地;共青团活动可以考虑依托校外基地,增强共青团活动的群众性、趣味性、创新性等。

  王峰对南开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应。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问题,他强调,志愿服务成本较低,重在奉献,重在自愿,共青团在培养青年志愿者的过程中要加强引导,做好教育。关于共青团宣传工作的问题,他强调,团组织应集中力量搞好宣传工作,既要有专业性,又要能各展所长,宣传工作越到基层越应具有针对性等。

  最后,王峰指出,只有满足青年需要,共青团组织才有其生存的意义。做好做实共青团工作,应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共青团工作是面向青年的工作,就必须要走近青年、了解青年、服务青年。团员的先进性教育也应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紧抓实,广大团员必须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才能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定力和自信心,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