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领导班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7-09 11:3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报道)7月8日,学校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传达了陈希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主持会议,校长曹雪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校党委副书记王磊,副校长朱光磊,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于海参加。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集体学习,是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马克思主义是指导我们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锐利思想武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刀刃向内解决问题,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推进主题教育。

  杨庆山在主持传达学习时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有效提升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全面提升推动事业发展的组织力、领导力、凝聚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切实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

  曹雪涛指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这是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高度重视。要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纠正违背初心的问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对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重突出长期性与实效性,以务实的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

  杨克欣、李义丹、王磊、朱光磊、于海分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各自工作谈认识体会。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战略发展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