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2019年天津市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举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7-07 12:1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祥超 摄影 张思一)7月1日至3日,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南开大学)承办的2019年天津市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总第十二期)举办,来自全市16所本科院校的285名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7月1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天津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副处长杨明在发言中感谢南开大学长期以来在天津市辅导员岗前培训、高级研修、队伍建设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学员们增强政治意识,严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加强交流,保证培训效果。南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相关背景和基本情况。

  本期培训班针对高校辅导员的9项核心工作职责、结合初级辅导员的职业能力要求设计课程模块,充分发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南开大学)的平台资源,分别邀请了南开大学爱国奋斗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最美高校辅导员”、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清华大学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主任耿睿,中南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咨询专家唐海波,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洛忠,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副秘书长谷文杰等8位专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高校学生学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网络育人、依法治校等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帮助新任辅导员了解岗位职责,增强身份意识、提高适岗能力。

  培训班对每一场报告均进行了课程效果调研,学员们对培训专家授课水平、会务组织等评价较高,表示本次集中培训不仅学习到了理论知识和工作实务,更加坚定了职业自信,以后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专业素养,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