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百年校庆
南开纽约校友会举行庆祝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
来源: 发稿时间:2019-06-23 12:24

  南开新闻网讯 当地时间6月20日下午,南开纽约校友会举行庆祝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院士出席活动并作校情报告,南开纽约校友会理事长宋怀时、会长武迪,严修先生后人曹陵秀、严文娥以及60多位纽约校友参加活动。

  曹雪涛向校友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精神,并介绍了南开在学科建设、人才师资、成果转化、交流合作、文化育人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他还邀请校友们今年10月17日回到母校,共同见证南开大学百年校庆。

  当天还举行了南开外语校友会美国分会成立仪式。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曾在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任教的Charles Ruas(查尔斯·鲁亚斯)校友,代表南开纽约校友会和南开外语校友会将其父于1937年拍摄的南开大学遭受侵华日军轰炸的珍贵档案照片赠予南开大学。

  由南开纽约校友会历时9个月精心拍摄的《我是南开人,我在纽约》百年校庆祝福短视频在会上首发,表达了对纽约校友对母校新百年的诚挚祝福。

  据悉,南开纽约校友会由张伯苓老校长于1946年发起建立,是最早的南开旅美校友会,目前大纽约地区有校友1000余人。

  学校人事处、交流处、校友办、金融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经济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校友办供稿)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